吃過了午飯稍做休息之後,開始下午的行程,因為景點位置的緣故,所以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互調,下午的行程前往期待很久的水母湖!!!

 

要到水母湖,必需要先爬過一座珊瑚山,真的是「爬山」運動哦!早上要出海之前,導遊有問大家是不是要租珊瑚鞋,就是為了在這個景點使用。船長把船開到一個小港口,在這裡會有當地人收門票,當然,交給導遊阿宏去處理就好,我們一行人依序的走到甲板上,雖然是甲板但也只是一些木頭+塑膠做成的小小停靠站,大家互相幫忙把蛙鞋固定在每個人的背後,因為爬山需要用到二隻手,無法拎著蛙鞋,整裝完成大家出發!

 

「看到沒!坡度還挺陡的呢~」

 

爬過一座不算小的山坡,延路上我不停在叫「哎喲~還要爬多久啦!」「我走不動了啦!」「夭壽哦~是要摔死我嗎?這麼陡!!」大約哎哎叫個10分鐘,我們終於爬過了珊瑚山,來到水母湖旁,這邊也是一座小小停靠站,大家趕緊把蛙鞋穿上,噗咚噗咚的跳下水去,水母!!我來了!!

 

嗯~有點冷,「水母湖」畢竟是在小山上的一座湖泊,水溫比大海略低一點點,但很快就能夠適應,阿宏帶著我們往湖中央游去,路上我已經迫不急待的開始浮潛了,根本沒在管阿宏的精美講解。

一隻、二隻...啊..什麼水母湖..好少隻的水母啊!

但隨著我愈往湖中央游去,水母的數量愈來愈多,一群一群的聚在一起,一伸出手撥一下就是好幾隻,有大有小四處飄散著,真的是好可愛啊!!當我抬起頭準備換氣一下時,聽到阿宏叫大家動作小心點、輕一點,別把水母踼成殘障水母那就不好了。這..真是強人所難嘛,水母的數量多到讓我不知手腳要往哪裡擺,不踼水又無法前近,眼睛除了看水母外,還要忙拍照,不然就是手腳要擺POSE,只能對不小心中招的水母們說sorry啦..

水母真的好嫩好Q,我有捧在手心裡照相哦!但聽說這麼做會讓水母死蹺蹺,因為水母不能離開水面,希望我後來再放回水裡的那隻水母沒有事情;大大小小的水母圍繞在我的四周,這種感受真的是讓人覺得值回票價,後來準備要上岸時,我從湖中央游回岸邊,一路上蒐集了好多水母,抱得我滿懷,真的很開心呢~不過,要跟大家慎重的說明,在這兒的水母雖然沒有毒,但還是不要靠近臉部的皮膚,因為還是會有點刺刺的,有個團員把它捧在臉旁邊照相,結果臉上紅了一片,要小心哦!

在水母湖還發生一件讓我很扼腕的事,為了這一趟帛琉之旅,我特地租了一台水底相機,而且就是為了要來拍水母湖的景色,但就在我下水拍了幾張之後,它...它居然給我沒電了!!!你娘親的啊!怎麼會發生這種人間慘劇!!我不相信!!只好給它很鬱卒的拿了旅行社送的立可拍式水底相機,但拍出來的效果,唉...只有嘆氣二個字,同團的有一對漂亮美眉她們有跟導遊租水底相機,但很可惜我沒有跟她們留連絡方式,不然就可以跟她們多要一點水母湖的相片了。

 

離開水母湖之後,我們又前往其它景點,觀看水底的玫瑰珊瑚,由於珊瑚的學名實在區分為很多類,我無法一一記住,印像中只有一個「玫瑰珊瑚」,所以就以它來統稱啦!還有餵鯊魚等等,這些就等番後篇好了~

 

接近六點鐘時,我們就回到飯店了,住老爺的好處就是它有個小港口,出海的船直接駛到港口旁,我們下了船就可以回到房間梳洗換裝,不用再換乘小巴士。當晚我們的晚餐是一家中國菜餐廳,大約是81湯吧,有帝王蟹.魚蛋沙拉.螃蟹.生魚片.還有很獨特的炸香蕉甜品.因為我餓壞了,菜一上桌就忙著吃,吃到快見底時才想起要拍照。

服務生端上其中的一道湯時,阿宏神秘兮兮賊笑的走過來跟我們說「這是帛琉名產山雞湯,大家一定要嚐嚐!」心裡有數的我們早就知道那是什麼了,號稱可以養顏美容的「水果蝙蝠湯」嘛!不過,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喝了幾口,還撈了碗底的肉來吃。嗯..嚐起來就跟雞肉一樣嘛..湯喝起來有點椰奶的味道,滋味真的還不錯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牛看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