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激情的總統大選的隔天,老媽主動傳了簡訊給我(因為我媽是聽障人士,所以我們母女倆之間的溝通大多使用手機簡訊替代電話)

 

簡訊中簡短的幾個字「請你吃飯了!!」

 

為什麼我媽要請我吃飯呢~而且是在大選之後的隔天,這就要從1月份立委選舉開始講起。

 

家中雖然只有我和我媽二枚,但卻分了二個黨派;我媽是死忠阿扁迷,而我則是深藍阿久派,當電視上打著政治口水戰時,一邊吃飯一邊收看新聞的我們經常也是混雜著口水戰,與對方在言詞上較勁,不過,我通常是輸的那一方,因為老媽會使出殺手鐧,那就是撇過頭去,然後一股腦的拚命說藍營的不是,這時我就沒法度了,因為她不看著我、就無法讀我的唇、無法理解我的看法,這時我只好忍痛吞下敗仗,但每一次都是這樣子的收尾,我總不能抓住她的頭,然後逼她瞪著我的嘴巴「看」我說完吧?叫我寫紙條....我是拿筆比拿筷子還要懶的人,我寧可認輸(笑)

 

總之呢~一月份的立委選舉藍黨大獲全勝,我媽一怒之下跟我打賭,如果總統大選綠黨執政,我要請她吃大餐;反之,當然就是她請我啦!仗著深藍的意識,怎麼可以認輸!當下就跟她賭了「船老大餐廳」,要嬴就要嬴大條的!!

就在322這一晚,我站在馬蕭競選總部前聽著馬總統演講,我想到了「船老大」之約,但我想還是別太刺激老人家,所以沒有傳簡訊去催挑債務,就在隔天早上我收到這封簡訊,丂丂丂...老媽啊~這回可是輸得心服口服了吧!!

2號凍蒜!!

由於原本挑選的船老大目的地太遙遠,里長伯不方便前往,車資也划不來(在五股呢~付給小黃的錢都能付一個人頭費了)所以我換了離我家近一點的餐廳「萬有全」,我看它好久了呢~丂丂丂丂

 

店外的裝潢古色古香,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,這裡是採點菜收費,點多少收多少,之前在網路上查詢問有其它人說到菜單上沒有價格的這個缺點,現在也改進了,讓我們在挑選菜色的同時,也能盤算一下大概花了多少錢。不過,既然是吃慶賀大餐,當然沒有在考量金錢的啦!!卯起來給它點下去就對了!!

羊肩肉、梅花豬、手工豆皮、手工麵、透抽、燕餃、筒篙菜、酸白菜...全部給它一路畫下來,通通來一份就對了啦!服務員很快的送來一個熱騰騰的銅鍋,不過呢~因為當天實在是只顧著吃,從頭到尾忘了拍照,基於沒圖沒真相的立場,我就不多對這家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好吃的涮羊肉店多做介紹了,店家的網址在此,有緣人請自行前往查閱吧!!哇哈哈!!

 

在吃完大餐之後要結帳時,老媽拎了好幾張千元大鈔要給我,我很瀟灑的跟她說:「不用啦!!你有認輸就好!!謝謝1號請客嘿!!!」

 

感覺挺爽的..雖然老媽對於1號輸了感到很鬱卒,但看她在吃這一頓的過程中也很開心的與我開玩笑「1號請客啦!!」表示她對於選舉結果也慢慢的放開懷了!

謝謝1號請客啦!!

 

期待下回再開賭盤囉!!(要等到四年後了... 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牛看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