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我一直不喜歡吃中藥,以前當少女的時候

(對!少女~誰沒有過去!)

每次下課回到家一打開門,只要聞到濃濃的中藥燉湯的味道

我就會靜靜的退出去,把門帶上

然後溜到同學家去寫作業、看電視、講其他同學的是是非非

直到上播完連續劇後才會回家

期待老媽已經把那一鍋補品喝光光

 

雖然我很討厭吃中藥,可是我卻很喜歡中藥店的味道

大目有個朋友在家裡附近開中藥行

每次去到他們店裡,我都捨不得離開

那味道實在是太好聞了

我央求大目去他們家把那好聞的空氣補捉回來..

( 用塑膠袋去裝??   )

於是,他弄回來了這二包呼吸輔助器

(店裡的婆婆知道孕婦的一些難的症頭)

 

一包裡頭帶有薄荷草,聞起來涼涼的,精神舒爽

另一包聞起來跟中藥店一樣,成份不清楚,但我很喜愛這味道

由於是新鮮貨,若是把它們直接靠在鼻子前聞的話,味道太嗆

所以我找了毛巾包起來,放在我的枕頭上方

當我在呼吸時,就會有陣陣中藥香味飄過來

 

二個藥包放了幾天後,味道逐漸淡了

於是我不用毛巾,只要想到就把它們拿來放在鼻子前猛吸

大目笑我,說我這行為跟吸毒品的人沒二樣

 

仔細想想

嗯...好像還真有點相似

我只差沒把它們穿繩子,掛在胸前

走到哪聞到哪..

 

中藥店的朋友聽到我喜歡中藥味道

笑說這樣子,做月子期間就不用怕進補了

他會好好的幫我煎藥草

我..我也只能笑著回應..

呵呵呵...我期待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牛看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