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28  這是張小珮和陳大目訂婚的大喜之日~ (灑花!!鞭炮!!)

 

原本這個儀式是想要略過,等明年二頭小牛牛出生之後,連同滿月酒和喜酒一起補請宴客,但家中長輩大伯母卻說:「總是要有個戴戒指儀式,簡單就好了。」於是我們去看了日子,選定在1228日進行訂婚。

 

小小的戴戒指儀式,一切過程簡單就好,男主角來到表姐家的時候,我還在客廳與鄰居們拍照,看著喜餅搬進來,請大家坐著休息一下,我就順勢的奉茶、打招呼,當我端茶給大目時,他很緊張的回我:「哦~謝謝」模樣很可愛呢,最後的一杯茶端給了我媽,看著收下茶還張著口想要對我說些什麼的媽媽,眼眶不禁紅了起來,趕緊回她:「我都懂!都懂」,並接了一句「茶很甜吧?」,她笑了開來,直說:「哇~好甜好甜,你捧的茶最甜了」。

 

給老媽,雖然我嫁出去了,但永遠是你的女兒,偶爾鬥嘴是難免的,但心中還是最愛你最尊敬你的哦!

 

 

奉好茶,接下來就是戴戒指了,我坐在圓凳上,腳下也踏了一個小圓凳,先幫大目戴上金項鍊和戒指,戒圍因為比較大,一下子就套到大目的手指底,嘿嘿,想逃也逃不了囉!至於手鍊呢~由於大目在我懷孕這陣子跟著我進補也胖了不少,手鍊扣不起來啊!!!所以意思意思比一下就又擺回盒子裡,然後換大目幫我戴戒指,因為我胖了再加上戴手套的關係,戒指是不可能套到底的,但他也很不死心的一定要壓到底,哎喲~別這麼計較嘛~我們說好了,大事歸你管,小事我來就好了啊!(不過,大半的事情都是小事!哈哈哈),戴戒指儀式結束後,看大目一身都是汗,我以為是室內太熱,一問才知道是大目太緊張了,瞧他緊張的模樣,虧你還臭屁行走江湖走跳多年,將子就破功了哦~

 

儀式結束後,就是前往餐廳開心的用餐時間了,大家都稱讚今天的菜色很好,每道菜一上桌,新娘子就低頭猛吃,沒辦法,一人吃三人補嘛~開開心心的用完餐後,照習俗新郎一家要安靜的先離席,且不可以道別,有!這一點我們有做到了,但有點不同的是,大目走到樓下又折回來,因為要來接行動不便的我一起回家 ^_^

 

雖然舉辦過儀式,老實說還是沒有實在的為人妻的感覺,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早已同居一段時間,日子中老早就習慣了彼此的存在,看著相片中笑得甜甜的二人,陳先生,恭喜你即將成為領有牌照的「家狸」了哦!

 

謝謝大振哥哥一家人

 

感謝阿修夫妻當天的幫忙哦~

 

敬愛的里長伯~

 

也謝謝當天一同出席的各位親朋好友,謝謝你們的祝福~

 

我們會很幸福的!!

 

 

 PS.為什麼叫「家狸」呢?因大目的綽號叫果子狸,領了牌照後不就是「家狸」了嗎?不再是野生狸,不可以在外趴趴造了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牛看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