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梳粧鏡,它是組在三層抽屜櫃上的那種可拆式的
先前我只有看到櫃子,並沒有發現到它是可以組上一面鏡子的格式
有一天我在衣櫃裡看到了它..
被報紙層層包住,連最外層的厚紙板都還沒拆封,紅繩也還綁在上頭
我問了北鼻..[這是什麼??]
[哦~鏡子啊!!但我用不著.所以沒有裝起來.]
就這樣,我也不以為意..
那個時候我還沒有搬入這個家裡
當然我也用不著它..
直到我決定住進來時,它反倒成了我心底的一小塊陰影

我們換了新的衣櫃,原本放在衣櫃中的鏡子也沒有地方可以放置
女人家嘛..總是愛東照照西照照
我是需要一面鏡子來化粧保養之類.
雖然我們的新衣櫃有一面很大很大的鏡子..
快要可以容下二個疊在一起的我.
但我還是很想要一面化粧鏡..照起來的感覺比較不一樣
就在北鼻想著該把鏡子放在什麼地方時.我開口要求他
[北鼻..可以把它裝起來嗎??我想要耶..]
[而且它是可以推開,鏡子後面又可以放東西.很方便的~]
北鼻也很快的回答我.[哦?可以啊..把它組起來就好了..]
正當我開心之際..他接著又說...
[只是..怕你會在意啦..]
[咦??在意??不明白...]
這一瞬間,我突然會意過來了...

這麼漂亮的梳粧鏡,一定不會是男人買的那種款式.
當初會買下它的原因一定只有一個..辦喜事
而這個喜事的男主人當然是北鼻囉..
但女主人呢???............
總之..喜事沒有辦成
鏡子派不上用場,所以放進了衣櫃
至於....為什麼沒有辦成..那都是過去式了...
我不是很清楚..我也不會想太清楚..

反正.這個鏡子買了沒有開封過..

對它來說,我是新主人
對我來說.它是新鏡子

但..在我的心底,總是有個聲音...
小小聲..小小聲的提醒著..
[挑選我的人不是你!!]
[我是另一個女主人和男主人一起挑選的!!]


[我是不會在意啦...] 當時我這麼的回答著..
我也相信著我不會在意這種事情...
在意.又如何?? 把它換掉嗎?!
我不想..我也不會這麼做...
櫃子很漂亮..鏡子又是全新的..
使用的人也只有我..還有北鼻..

只是....

偶爾,當我看著鏡子中的倒影..
我會想像著...


走在傢俱行裡..手牽著手..逐一挑選的人影...



我想.....還是有點遺憾吧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牛看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